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0-11-15

电智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搭建院企供需双选平台,根据学校学院的就业工作安排,11月15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学思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117家科技通信行业领域的用人单位前来现场参会,147家用人单位报名线上参会,其中不乏京瓷办公设备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广东大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日本电产(东莞)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上午9点,招聘会正式开始,企业代表和学生陆续进场。招聘会现场除了设置了签到咨询区、企业摊位区、面试区等,还特别设置了就业加油站,专门为学生提供简历诊断、就业政策咨询、征兵宣传和就业帮扶登记服务,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生咨询征兵政策)

(学生前来进行简历诊断)

学院绝大多数的大四学生一早就带上自己的简历,积极到各个心仪的摊位参加招聘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各用人单位也为不少优秀学生抛出了“橄榄枝”。

(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面试现场)

除了动员毕业生参加外,学院还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组织2020级新生同步参加“雏鹰行动”新生求职体验日活动,让他们在入学之初就提前感受企业的招聘流程,从而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招聘需求,根据自身特点和市场需求,找准自身定位。

(新生参加求职体验)

不少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招聘会,了解到我院开设的专业十分契合他们的人才需求,学生综合素质高,希望能加强日后的交流,进一步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前来应聘的学生也表示,这次招聘会为他们整合了大量的招聘资源,提供了一次重要的求职机会。新生们也在面试体验中了解到企业的用人需求,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大学四年应该为自己创造什么优势。

本次专场招聘会为我院学子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即将步入社会的2021届毕业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利于促进学生就业,提高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