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2-07-15

响应学校卓越工程师改革的号召,粤港机器人学院率先行动!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计划,粤港机器人学院继7月4日和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基地)签订关于深化“粤港机器人学院”合作的框架协议,联合成立未来工程师学院之后,又于7月14日召开线上未来工程师学院招生宣讲会议,宣讲未来工程师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规划,并积极解答学生们的提问。

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讲解,来自松山湖机器人基地的柯树翰和王红从未来工程师学院简介、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招生计划、学习地点及学习方式五个方面给粤港机器人学院大学三年级本科生和大学二年级本科生全面介绍了未来工程师学院以及课程相关内容。面对学生们的疑惑,柯树翰和王红积极解答,告诉学生们未来工程师学院将围绕“智能制造”、“智能C端”、“智能建造”的产业发展方向,结合XbotPark体系内硬科技企业资源,实施项目制教学,建立满足企业岗位需求的高质量工程师培养体系,培养硬科技产业发展急需的机电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助力大湾区硬科技产业发展。

未来工程师学院被定位为中国新工科教育的探路者,同时也是未来卓越工程师摇篮。未来工程师学院学制为一年,主要招募对象为大学三年级本科生,学生可以通过申请制或推荐制方式申请工程师学院培训名额。未来工程师学院将通过“项目制教学+企业实践帮带”模式,培养现代智能制造和机器人行业急需的“高精尖缺”产品经理、技术研发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等产业紧缺人才。

最后,粤港机器人学院副院长丁文霞大力号召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未来工程师学院招生计划。丁文霞坚定相信“学历只是敲门砖,实力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钥匙”,各位学生应该把握住这次绝佳机会,借助未来工程师学院这个平台打磨自身实力。

(撰稿:李楠;初审:车梦瑶;复审:丁文霞;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