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7-05-20

【教育教学大讨论】电智学院组建学科科研团队并连续三周开展项目主题研讨会

为促进电智学院的学科建设,凝聚学科方向,固化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成果,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决定依托现有人员,根据学科方向组建学科科研团队。5月4日、5月11日和5月18日,根据各科研团队的课题申报方向,各系已经连续三周举行了主题学术研讨会。

电智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共分四个学科领域,每个领域下设3个研究方向,电子工程系下设三个科研方向,智能传感器(章伟教授带队)、电子技术(卢贵主教授、邓成良教授带队)、嵌入式(刘华珠教授、宋跃教授带队);通信工程系下设三个科研方向,无线射频技术(王善进教授、刘太君教授带队)、编码理论及其应用(韩永祥教授、史清江教授带队)。

电智学院要求各学科领域教授以学科为单位,每周举办一场学术沙龙或研讨会;学院每年按方向团队公布学术研讨和报告数据,活动目前开展了三次,初有成效,大部分参与的教师积极性都很高,对于自己的科研课题能够和同科研方向的高层次教师交流感到颇有裨益,作为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落地活动之一,该研讨会将按作为学院基础工作加强开展力度,这也是电智学院组建学科、教学团队将有效地促进高水平建设,践行教学教育大讨论转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