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5-16

党史学习教育——口罩涂鸦感党恩

建党百年之际,电智学院各班“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情高涨。党史故事会、党史知识竞赛、党员讲党史,口罩涂鸦感党恩等形式多样的班会课,点燃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4月15日,19电子1班在莞华活动室唱起了团歌,拉开了学习党史的序幕。班会上,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击疫情的历程后,挥舞着手中的彩笔,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敬佩、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绘制在小小的口罩上。同学们通过对口罩涂鸦的形式,感恩在关键时刻毫不退缩,危难关头毫不畏惧,英勇奋战在一线的无数共产党员;感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疫情防控中,中国向历史、向人民、向世界交出的这份抗疫合格答卷。同学们表示,在下一阶段,我们通过疫苗接种,共同携手构筑起防疫的长城后,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终将摘下口罩。这一个个五彩缤纷的口罩,传达出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也传达出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除了党史学习之外,各班围绕“安全记心中,平安伴我行”这一主题,开展了国防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等主题班会。

19自动化3班在班会上介绍了心脏复苏救治的方法,简单讲解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19自动化4班在班会上一起学习了密码安全,让同学们明白了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20级通信2班,在班会上普及了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

班主任李仪老师、辅导员黄清优共同出席了20电子3,4班的班会。他们针对期中考试、班级文化建设、大学生诚信教育、大学生涯规划,这一系列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李仪老师也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学科的理性认识,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李仪老师分享着自己的人生经验,从而帮助同学们找到学习动力,有助于同学们树立人生理想。同学们反馈,这次有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与的班会课,解开了他们心中一个又一个疑惑,受益匪浅。

 

桃花散尽春已暮,不觉芳菲已入夏。立夏已至,4月的主题班会也圆满结束,班会内容丰富多彩,班会形式新颖有趣,同学们也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时节,收获满满。5月让我们带着爱和希望,去迎接更多美好的事物!

(一审:朱芳;二审:张艳玲;三审:梁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