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0-11-04

学风建设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为了培育优良的学习风尚,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我院特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新生学习交流会。

本次活动从2020年10月26日到10月30日,利用一周时间在全院所有大一新生中开展,6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系为单位对全院825名新生进行了宣讲。围绕新生关心的问题,从“大学四年学业规划”、“学习方法指导与传授”、“如何准备科研竞赛”、“面对面交流互动环节”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最后交流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就自己关心的“学习与工作如何协调”、“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高效学习”向师兄师姐进行了请教,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仍有一些新生主动走向讲台前去继续交流。很多同学都表示:“很喜欢这样宽松、无拘无束的学习交流方式。”

此次学习交流会是我院新生教育的一次创新,延续了重视学风建设的传统,以同龄优秀朋辈为主导,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在平等、友好的氛围中既学到知识、又收获了学习方法,是深化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改革试点、构建“10+2”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