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6-25

电智学院光电学科学术讲座系列第四期报道

6月24号下午,光电学科学术活动在8B214B如举行学科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孙元章院长远程线上出席聆听和指导、胡耀华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廖毅鹏博士后做了题为《具有色散转折点/转折点的光纤干涉器件及其传感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廖博士分享了该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从目前波长追踪型光纤传感器存在的高灵敏度与宽动态范围间的矛盾出发,讲述了他在博士后期间开展的具有色散转折点/转折点的新型光纤干涉器件以及追踪色散转折点/转折点位置的新型传感机制。与会教师们与廖博士就光纤传感实验系统的优化、传感器的实际检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前来面试的南京工业大学陈红博士在线分享了题为《高效、高亮度铜基金属卤化物发光二极管》的报告。她介绍了博士期间在金属卤化物LED、钙钛矿LED的发展现状、制备工艺、发光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孙院长、胡书记和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学科老师与陈博士就其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撰稿:陈曼娜;初审:李艳霞;复审:任斌;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