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4-02

关于发布省农村科技特派员2021年度考核工作安排暨开展第一期考核的通知 科研〔2021〕19号

各位省农村科技特派员:

根据《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文件精神,为推动省级重点派驻任务工作,落实派出单位主体责任,学校现发布省农村科技特派员2021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启动第一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及内容

考核对象为学校2020年承担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重点派驻任务的团队。

考核内容为技术服务情况及新闻报道情况。考核将对照2020年各团队提交的对接村摸底需求以及合同书指标,考察完成情况及成效。其中,技术服务包括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技术培训和政策宣传、农村建设规划、农业生产、网络销售等。其他服务“三农”的科技活动可作为辅助材料提供。

二、2021年度考核安排

今年计划开展两期考核(4月、11月)及暑期特派员大下乡考核工作,以填报《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2021年度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表》(附件,下称《情况表》)、提供相应佐证材料的形式开展,请各团队高度重视情况表的填报工作。

暑期特派员大下乡活动除完成计划内容外,各团队须完成暑期大下乡新闻报道1次,并及时反馈至科技处、社科处。后续考核工作具体内容将另行通知。

三、第一期考核安排

1、各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填写情况表并凝练工作总结报告,提供工作过程、工作成效等相关佐证材料。

2、请各农村科技特派员对照《情况表》,以已摸底需求为对照,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切实做好本年度扶贫下乡工作计划。

3、科技处、社科处将从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提交的材料中遴选成效显著的作为优秀典型案例报送到省、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

四、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请在2021年4月15日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科研秘书,经审核无误后,发至科技处、社科处邮箱kyc1299@126.com

五、其他说明

1、各农村科技特派员应按照省科技厅要求,登录“广东科特派APP”学习“三农政策”、工作务实等课程,了解和掌握工作规范、管理要求和相关政策。

2、根据办法规定,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每年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不少于2次。对存在不接受管理、长期未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严重失信、违法违纪等情况的,将取消期农村科技特派员资格,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科研信用规定,进行相关信用记录处理。

联系人:林军谊 电话:22861296

附件:《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2021年度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表》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2021年4月2

 

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2021年度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