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3-05

春季心理防护 | 为心撑伞,不惧风雨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变化,3月4日,电智学院通过“辅导员+心理委员”的方式组织各班开展“春季开学心理防护第一课"主题班会。

在课上,电智辅导员袁旺老师给心委们讲解了在开学初期,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会遇到的常见心理问题,并针对各种问题进行解释,包括它的起因、发展和后果。同时,老师也结合了其自身经历以及各种例子,给出了许多简单有效的办法,并叮嘱心委们好好做下记录,把所听所想带回到每一位同学。

会后的两个星期,心委们也为班级同学开展“心理开学防护第一课”主题班会。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学习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引导了大家如何运用积极的心态去预防、面对“开学综合症”、“春季情绪困扰”,而且还教会了一些减压、宣泄的方法,面对无处不在的压力以及一些不良情绪。

(一审:车梦瑶;二审:袁旺;三审:梁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