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2-05-25

春生夏长——电智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专业匹配度高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结合教育部、广东省有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实际,电智学院积极响应,在校领导的率领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4月25日至5月18日,电智学院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先后走访了广东思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资源。

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胡耀华走访了广东思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冠佳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东莞金太阳研磨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学院副院长宋跃带领电气与自动化系主任刘学良、副主任唐校及姜鸣、郭芳一行走访了广东高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哈工自控科技有限公司。

 

 

学院副院长胡君带领物理与光电工程系主任刘晔及张耿、初让、黄晓园一行,走访了广东高展智科光电有限公司、东莞市东阳光仿制药研发有限公司。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意红带队,与粤港机器人学院副院长丁文霞、学工办负责人邓慧芬、院办李艳霞一行,分别走访了广东正芯智能微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宇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线上)。

   

走访过程中,校企双方重点就企业对人才需求、在企业就业毕业生质量、学院就业服务等情况作了深度交流,并针对校园招聘、校企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实习基地建立等共同关心话题进行了细致沟通。截至目前,上述11家企业均与学院达成了合作意向,合计新增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近70个,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举办招聘宣讲会、毕业生简历投放、面试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自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院广泛行动,已经走访企业14家,累计新增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近90个。

(注:以上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供稿:邓慧芬、唐校、黄晓园、李艳霞;初审:邓慧芬、车梦瑶;复审:梁意红;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