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6-29

物理与光电系召开2021级光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兼教学会议

6月16日下午,为配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和实施《争创一流本科教育2025行动计划》,建立健全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光电系正副主任召集了《物理光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团队的组长,在8B214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光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兼教学会议。

会议上,教师们就光电专业课程的理论体系、教学内容、实验方案、课程学分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就进一步加强2021级光电专业学生的理论训练水平,以适应未来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和考研的需要,达成了共识。补充和完善了从数学/大学物理-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等整套循序渐进的理论课程教学体系,并就选修课程开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后续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将根据会议讨论的结果进行改进,以切实提高光电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撰稿人:刘晔、张绍强;初审:车梦瑶;复审:胡君;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