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5-26

喜报|我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入选教育部优秀案例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我院《面向转型升级,培养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东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案例成功入选。这是我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在与西门子通力合作下取得的重要成果,是教育部对我院现代产业学院办学方向和改革建设成效的高度认同。

据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面向社会和全国高校征集和评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旨在进一步研究实训基地建设的经验,发挥先进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加速放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平台载体作用,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和实训课程建设,为区域开展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和共建共享机制开拓思路。

自2018年以来,我院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载体,开展产教融合,与西门子建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形成了校政企协共建共管共享的协同育人机制,构成了为企业培养高阶技术人才的实战教学模式。实训基地的共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还促进了“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建设。

此次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是对我院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极大肯定,有利于加强我院与行业和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发展水平。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水平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图文来源:学校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