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7-07

喜报│我院本科生一作论文被ICSIP 国际学术会议录用

近日,我院大三本科生林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科研学术会议 IEE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gnal and Image Processing (ICSIP)投稿学术研究论文并被成功录用。论文指导教师为我院陈高老师、刘婵梓老师及周清峰教授,其中陈高老师为论文通讯作者。论文题目为Dilated Residual Shrinkage Network for SAR Image Despeckling

 

本篇论文提出了通过深度神经网络对SAR图像进行去噪的方法。SAR成像系统是基于相干原理,因为在SAR成像过程中随机变化是围绕均值进行,所以不可避免的产生了斑点噪声。如何有效地抑制斑点噪声是成为了利用遥感图像的一项关键工作。本文中提出的SAR-DRSN神经网络,利用扩张卷积以及残差学习,再通过结合收缩子网络,对经过扩张卷积后得到的特征图进行有效地处理,最后获得去噪的SAR图像。经过实验结果表明,与现有的SAR图像深度学习网络进行了比较,所提出的SAR-DRSN从评价指标以及视觉层面都具有较好的抑制斑点噪声的效果。

 

(初审:陈高、刘婵梓、车梦瑶;复审:任斌;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