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6-28

我院顺利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孵化营成员选拔赛

为选拔、培养、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建立电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库,促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推进创新创业孵化营的体系化、专业化,打造电智学院“双创”新局面。我院于6月3日在8A103举办了首届创新创业孵化营成员第一轮选拔赛。

 

现场共有四组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选手参加选拔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路演及答辩环节、投票环节。5分钟的路演,主讲人围绕团队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先进性,对团队成果进行了详细精彩的展示和汇报,台风和口才都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答辩环节各位选手针对评委们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展示了自身的创业思维和创新能力。投票环节中各选手需要对本小组成员进行淘汰投票,体现了选拔赛的竞争性。比赛中选手们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都让评委与观众眼前一新。

评委们与每位成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每个团队的具体情况,根据各组成员不同的分工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就四个团队如何更好地聚焦研究对象、突出特色和创新性,给成员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每个成员负责模块的完成情况及现场表现都一一进行点评,精辟独到的点评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最终,此次选拔赛共有12名选手入选成为孵化营准成员,7名选手待定进入下一轮复活赛。

本次创新创业孵化营选拔赛的举办,激发了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了创业能力、打造了实践平台,为学生展现自我、开拓梦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图文来源:刘安蒂;初审:车梦瑶、齐方奕;复审:邓慧芬、朱芳

终审:梁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