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广东省物理学会年会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6日至8日,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物理学会年会”在松山湖校区召开。来自省内外共3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展览展示、墙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多维度探讨物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分享近年来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科研和教学经验。

会议开幕式在12月7日上午举行,广东省物理学会理事长王彪教授致开幕辞。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员工对远道而来的院士、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的发展历程、高水平建设的情况以及第三次党代会后我校的喜人形势。开幕式由广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李志兵教授主持。

在大会报告中,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高鸿均院士,著名力学家、中国科协副主席郑晓静院士,清华大学微纳米力学与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主任郑泉水院士,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兴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金晓峰教授以及中科院物理所申承民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另外,有27名来自东莞理工学院、中山大学等省内高校学者在会议上作了口头报告。

在墙报交流与评审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十几所高校、研究所共26份墙报参与评比,共评出优秀张贴报告6名。

会后近百位参会学者还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学习交流,了解感受到东莞松山湖地理位置的优越以及良好的学术风气。

我校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10余名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报告了3个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