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11-10

电智学院“青马工程”开班暨学风建设综合行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4日,我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好学 乐学 善学”学风建设综合行动启动仪式在小剧场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梁意红、团委书记邓慧芬、团委副书记张东、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仪式,我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参与开班仪式。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的帷幕,全体成员起立、高唱国歌。

 

 

(奏唱国歌)

 

我院团委副书记张东介绍“青马班”基本情况。他强调本次青马班旨在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的思想觉悟,更加坚定同学们跟随中国共产党建设强国的信念,激励马克思主义青年要善于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当中。张东就课程安排做了详细阐述,主要为四个部分:基础理论学习、开展专题教育和教学活动、实践锻炼活动和研讨交流。并对青马班成员提出了要求: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思想正确品学兼优,在专业学习中勇于探索追求卓越等。

 

学院团委书记邓慧芬授旗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意红向青马学员代表赠书)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加强学风建设刻不容缓。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越代表学院学生会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员带头创建优良学风。

 

学风建设作为本次青马班开班的重要研讨内容,相信在场的每一位青马成员,在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能进一步发挥凝聚力和号召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来,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好学、乐学、善学”的良好学风。

 

学生代表刘雅雯带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庄严宣誓:“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电智青马学员在此宣誓: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树立目标明确规划、尊师重教勤奋学习、锻炼身体积极劳动、诚信立学诚信立身、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形成优良学风、优良校风贡献力量!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新青年学生骨干唯有将科学文化知识与远大的理想结合才会迸发出璀璨傲人的花火就好比一滴水融入大海才能掀起滔天巨浪一个人的奋斗只有投入到家国的建设当中方能形成排山倒海之势希望这批青马学子能够牢记今日所学

立大志、 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车梦瑶;复审:邓慧芬;终审:梁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