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2-04-24

踏春而行——电智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专业匹配度高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结合教育部、广东省有关通知要求和我校实际,我院积极响应,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广东乐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4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胡耀华,副书记梁意红、粤港机器人学院副院长丁文霞及邓慧芬、胡亚伟一行前往广东乐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广东乐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坐落于东莞市常平镇,厂区占地面积3万多平米,现有员工1300多名其中科研技术型人才达100人以上,主要生产经营产品有智能扫地机器人系列、手持吸尘器系列、地面清洁产品系列、智能塔扇系列,智能电动牙刷系列、陪护机器人系列,现已申请200多项产品专利,通过ISO9001、SA8000体系认证,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东莞市倍增企业等相关荣誉。 

乐生智能董事长陈金义热情接待赖日辉一行,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和就业实践、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同推动了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开创新局面。

 

东莞南玻科技有限公司

4月2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胡君,光电系主任刘晔、副主任刘增星和吕伟老师一行4人前往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走访,与东莞南玻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南玻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是南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坐落在东莞市麻涌镇,"东靠市区,西接广州"位于珠江三角"广深港"经济走廊的中部,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仅一桥之隔。目前该公司主要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国际先进生产工艺,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小菩、研发技术部经理杨江海和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振达亲切接待,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胡君、刘烨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企业的支持。双方深入探讨了合作意向,并希望能有更紧密的合作。胡君表示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莞工毕业生加入南玻,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意红、辅导员邓慧芬前往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座谈。

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硬件平台型企业,每年为亿万消费者提供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产品,产品、服务惠及全球100+国家和地区,包括手机、平板、智能穿戴数据中心产品、汽车电子等。该公司目前已形成1+5+5全球布局:总部位于上海,拥有5大研发中心和5大制造基地,在无锡、西安、南昌、东莞均有设点。总体员工近40,000人,近七年年复合增长率保持30%以上。

华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徐虎、硬件总监范喜军、人事经理陆亚丽和赵莉、人事专员及我院毕业生王声雨参加座谈会,企业重点介绍了实习生项目,梁意红表示将配合企业做好校招的服务工作。双方还深入交流了入职毕业生素质能力、校企联合培养、“就业前置”“校招前置”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双方均表示,希望立足松山湖,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并在会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于近期结合具体项目推动合作。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至8月份,学院计划走访不少于20家企业,通过专项行动增进校企双方了解,为校企协同育人开拓新思路、开发新资源,并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撰稿:邓慧芬、刘增星;初审:车梦瑶;复审:梁意红、胡君;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