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2-09-11

开学季|关于教与学的双向奔赴!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因为每年的初秋,总会迎来一场教与学的双向奔赴。

 

教师通过集体备课形式,激发教学灵感,碰撞教学智慧,增强教学的计划性、针对性。

 

学院制定《教学工作注意事项》《线上教学应急预案》,保证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教学副院长胡君、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意红与李波瑶等9位新进教师在线交流,分别从教学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的角度,引导新进教师明确岗位目标任务。

 

8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胡耀华等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纷纷深入线上课堂,了解开课情况。开学首日,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工作学习。

 

 

电气与自动化教师党支部书记-秦毅

面对东莞大朗及周边地区在开学季的突发疫情,校院两级制定了非常完善的开学线上授课方案,在开课之前,我已经将这学期所用到的软件以及素材库都发给了同学们,同时在网课平台建立了资源库供同学们下载,力争做到上好第一课,确保学习内容落实到位。希望同学们“掘井九仞未及泉,犹为弃井;胜利在望未全功,仍需努力”。

——秦毅老师

 

新进教师-关朝旭

疫情当前,我们要共克时艰。将课堂“搬”到网络,不只是把学习地点从课堂换到电脑屏幕,更是一次对自己和同学们的新尝试和挑战。对于这种新的探索,我从一知半解开始,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特点,慢慢地去探索和适应这种新的教育学方式。准备好每一堂课,呵护每一个学生,是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一位老师的责任。相信只要我们老师认真准备,学生们积极配合,线上教学也会成为一种良好、有趣的教学方式。

——关朝旭老师

 

 

在“延长的假期”里,“停课不停学”成为“宅家学生族”的假期学习新模式。线上学习十分有趣,新颖的上课形式、精彩的课堂瞬间,无不吸引着我们。对于新学期新气象,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黎世杰同学

 

开学第一天以线上的方式学习,虽然没办法坐在教室里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但在线上同学们和老师也充满热情,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学习的氛围完全不输于在课堂上。新学期希望能继续以更好的心态认真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

——林超杰同学

 

开学第一天的线上课感觉很好,老师的授课内容很丰富详实,我能很投入地进入学习当中,状态很好,感觉开学第一天是一个好的开头。希望新学期可以再接再厉,超越过去的自己,取得好成绩。

——黎玉琼同学

疫情阴霾终将散去,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让我们一起珍惜每一段课堂时光,在这场秋天的双向奔赴中,教学相长获硕果,踔厉奋发谱新章。

(初审:车梦瑶、邓慧芬;复审:胡君、梁意红;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