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0-12-02

喜报|祝贺!我院一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我校马宏伟教授主持的《工程力学》和任斌教授主持的《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两门课程入选。

其中,《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课程由电智学院的教学团队设计,团队成员包括:任斌教授、宋跃教授、胡必武副教授、彭超老师和丁颜玉老师。本课程是电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以51单片机为典型讲述基本原理和应用技术,适时穿插微机系统知识,是后续相关课程和工程实践的基础。通过教授51单片机结构与原理、指令系统与程序设计、中断系统、定时计数器、串行口、并行口、存储器系统设计等知识点,让学生熟练掌握系统分析能力及开发工具使用技能,并学会使用相关方法应用于电子类工程领域,并具备理论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的分析、思维能力。目前《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形成了以汇编编程与C51编程、软件仿真有机融合等注重软件仿真与硬件实验结合的方式,强化实用开发与仿真软件课外训练以及采用案例式教学,将工程案例导入教学的创新教学方式。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党建工作的核心所在。该团队的教师多年以来,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也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东莞理工学院新闻中心

原标题:《新突破!莞工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