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4-28

物理与光电系召开思政讲课研讨会

4月26日下午,为迎接学院的思政教学比赛,物理与光电系在8B214召开全系教职工的思政讲课研讨会。何小勇老师就光电专业核心课程《应用光学》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和思政元素的引用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张耿老师则做了“科学求真知、党史悟精神——《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探索”的报告,提出将党史自然有机融入到“真、善、美”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立足“科学”、“历史”、“思政”三大体系,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微党课形式开展教学,努力让《大学物理》成为受学生追捧的“金课”。

会上,教师们就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体系的建立、党史教育思政元素的引入、素材的组织、PPT的展现、语言的表达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研讨会,老师们对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提高。会后大家将结合专业教育,从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讲好党的历史,把最能彰显“四个自信”的社会发展故事、专业奋斗故事讲好,充分激发学生的价值认同和情感共鸣。

 

图1  何小勇老师在做《应用光学》课程思政报告

 

图2  张耿老师在做科学求真知、党史悟精神——《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探索”的报告

 

3  物理与光电系老师在讨论课程思政教育模式

(撰稿:刘晔;初审:车梦瑶:复审:胡君;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