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9-03-25

巧手创造乐趣,感受北国素裹——3月松山湖图书馆科普小课堂志愿活动

     2019年3月24日上午10:00-11:30,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在松山湖图书馆进行主题为“巧手创造乐趣,感受北国素裹”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刘赫宇在介绍雪的现象)

活动内容包括“火山喷发”实验、“超高聚聚丙烯酸钠做雪”实验、“泡腾片食用安全”讲解、“过饱和溶液结晶”实验。

 

(志愿者刘赫宇引导孩子做实验)

志愿者们以科普小讲座和小实验的形式给松山湖图书馆的小朋友们科普了一下关于雪的现象以及如何利用化学知识制作“雪”和“火山”。活动过程中,主讲人刘赫宇同学首先通过图片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生活中雪的一些现象。接着,主讲人用有趣的语言和视频给孩子们展示了常温制“冰”、“火山喷发”以及常温制“雪”的实验步骤和原理。然后,志愿者们发放准备好的实验材料给每个小朋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实验,志愿者们和孩子的家长在一旁帮助孩子们完成实验。

 

(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实验现象)

精彩的图片、有趣的讲解和动画片以及神奇的实验现象极大地吸引了在场的十五个小朋友和家长。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活动结束后,家长表示对活动表示满意,并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

 

(孩子的作品)

  活动通过小讲座和小实验,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科学生活小知识,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引导孩子们观察生活、勇于尝试。

 

(志愿者们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