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3-04-14

关于组织收看首届“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日”主题活动日的通知 研究生通〔2023〕11号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北京大学共同举办首届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日主题活动,活动将于2023413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我校案例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提升案例服务教学育人效用,学校拟组织各相关学位点以集中+学院自行组织的方式进行收看

一、组织形式

(一)集中收看

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机械、电子信息、社会工作、国际商务等9个学位点安排2名以上研究生核心课程任课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收看,其中研究生核心课程任课教师及案例库建设的项目负责人(详见附件2)必须参加集中收看。

(二)学位点自行组织收看

各学位点根据首届“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日”主题活动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结合本专业特色和需求自行组织相关任课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收看。

二、集中收看时间

20234139:30开始

三、集中收看地点

会议中心301


请各学位点于413日上午9点前将参加集中收看的名单、各学位点自行组织收看的时间地点一并发至研究生处,此次活动培训可获取导师考核的学习时长。


附件:

1.首届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日主题活动日程

2.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清单



研究生处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