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5-14

转发关于申报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 科研〔2021〕30号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现将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创新基金旨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应用技术研究,促进企业与高等学校的合作,开创技术协同创新,培养科技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2.创新基金由地方政府、行业、企业提供课题研究经费和相关技术环境支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联合单位共同对创新基金进行管理。

3.创新基金的资助对象是高等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用以推进高校的研究成果的创新应用,并支撑高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

4.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5.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二、课题申请

1.各专项的申请指南

1)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阿里云高校数字化创新专项申请指南详见: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21/04/1615355895289841.htm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

(2)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正保项目申请指南详见: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21/04/1615355895326846.htm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3)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康赛信息项目申请指南详见: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21/04/1615355895326846.htm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4)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能机器人项目申请指南详见: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21/04/1615355895370016.htm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5日。

2.申请资助的课题,应具备以下条件:目的意义明确,立论根据充足,研究技术路线可行;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人员落实,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经费预算合理。

3.申请人应按照各专项的要求填申请书,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中国高校产学研基金申报系统》(网址:http://cxjj.cutech.edu.cn);书面材料一份,邮寄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填写不合格者,不予受理。

4.各专项申请书及邮寄地址详见各专项的申报指南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廖婷婷,电话:22862615;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

网络信息处:张杰 010-62514689

产学研合作处:杜润发 010-62514692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