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2-09-16

夯实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电智学院组织召开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宣讲会

为推进产教协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与创新服务,快速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卓越工程师及通信工程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2022916日,电智学院通信工程系邀请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宣讲会。电智学院副院长胡君、通信系主任赖颖昕,歌尔股份有限公司PMF事业群模具部总监秦永刚、人力资源-华南人力招聘经理蒋昌龙等人,通信、自动化等专业大三大四在校生1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由胡君副院长主持,胡副院长介绍道,为落实工程教育评价改革,提升通信专业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拟联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校企合作,从搭建产教校企联合培养平台,拓展学生实验实践空间等方面实现学校与企业共创共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41 )成立于2001 6 月,2008 5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处于快速成长期,对通信、自动化等专业人才有大量的需求。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蒋经理从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全球布局、高校互动四个方面对校企合作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在高校互动方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与众多高校开展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有丰富的校企合作培养经验,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华南企校合作机会,电智学院的通信工程、自动化等专业学生正是公司华南片区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耳机、智能家居四大智能整机及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所缺乏的人才。

 

会上,同学们就专业对口的岗位、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与企业经理、工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将组织同学们到公司实地参观交流,并确定就业和实习相关事宜。

(撰稿、初审:朱芳;复审:胡君、赖颖昕;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