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0-12-17

喜报|电智学院10个项目获2020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东莞市联合基金(拟)立项!

2020年12月15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2020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粤穗、粤深、粤佛、粤莞)拟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本年度全广东省拟安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包括粤穗、粤深、粤佛、粤莞等联合基金)项目共1324项,其中青年项目1216项、重点项目101项、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7项,合计拟安排资金23760万元。

本次我校拟获3个重点项目立项、54个青年项目立项。其中,我院任斌教授、孙敬华教授分别拟获得重点项目立项青年教师黄妙娜、邝伟潮、李媛、梁冰洋、林娴静、刘竞博、刘增星、鲁瑶等8人获青年项目立项,拟获资助金额共计280万元

据悉,粤莞联合基金是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简称省基金)的组成部分,按照“省市联合、立足区域、面向社会、公平竞争”的原则,围绕东莞与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需求,在重点领域和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和粤港澳研究团队,鼓励区域合作与协同创新,突破地方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促进一批主流学科进入国家乃至世界前列,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本年度粤莞联合基金设立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三类。其中,重点项目用于支持科技人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区域创新发展需求,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突破地方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青年基金项目用于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在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青年科技人员独立承担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发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