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1-05-20

我院超短脉冲激光团队参加校企学术研讨会

5月14日,由东莞中科蓝海智能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F(光学)与G(算法)”研讨会在松山湖创新广场A座3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科蓝海CTO梅领亮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暨南大学朱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潘晴教授、华侨大学丁攀峰教授等专家学者、中科蓝海科研团队及企业联培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超短脉冲激光团队孙敬华教授和谢仲业博士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科蓝海F(光学)与G(算法)研讨会是中科蓝海集团汇聚行业、院校专家搭建的精英技术交流平台。研讨会针对中科蓝海在智能视觉领域的两大核心能力——光学和算法,让专家学者充分交流,各抒己见,以解决企业项目难题,推进企业项目的研发进程,同时让参会人员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目及行业边界,审思行业格局。

参会人员针对“光学与算法”前沿研究领域和先进技术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报告及研讨交流。会上,首先受邀专家学者与会分享各自领域研究最新成果的学术报告,其中,我院孙敬华教授作了题为《从深紫外至中红外精密光学频率梳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其次企业工程师团队和研究生对项目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专家学者针对企业难点、痛点问题展开了分析并给出了建议。

最后,中科蓝海董事长谭良博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谭博士表示本次会议对企业了解前沿技术,解决企业项目痛点问题和推进企业项目进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希望研讨会能够不定期持续开展,与高校之间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撰稿:孙敬华;初审:李艳霞、车梦瑶;复审:任斌;终审:胡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