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9-04-23

寻找科学探索的支点——4月松山湖图书馆科普小课堂志愿活动

    2019年4月22日下午,莞工电智志愿站的志愿者们又与松山湖图书馆的孩子们相约图书馆活动室,开展主题为“小力大世界,懂力懂生活”的科普小课堂志愿活动。

下午3点,随着小朋友陆续到场,活动开始了。主持人首先以阿基米德的名言引入主题,接着为孩子们解释了什么是力矩力臂,并通过杠杆向孩子们展示力臂的规律。通过杠杆,孩子们又想到了好玩的跷跷板和天平。

(主讲人引导小朋友操作杠杆)

    杠杆原理讲解结束,物理课堂进行到了实验扇形纸的承受力和能量守恒的动手操作与知识讲解,通过一张薄薄的折纸和从纸杯里弹出来并且蹦得高高的乒乓球,孩子们了解了分散重力和能量守衡的原理。

(扇形纸的承受力小实验)


 

(能量守衡小实验)

    最后就是最有趣的降低重心小实验。使用小木棍和橡皮泥,做成了好玩又神奇的“木棍不倒翁”。小朋友们对自己在志愿者们指导下做出的有趣“木棍不倒翁”爱不释手。

 

(志愿者在指导孩子做“木棍不倒翁”)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松图志愿活动,引导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通过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寻找物理之力的奥秘。关注儿童成长,莞工电智志愿者在行动。

4月松山湖图书馆志愿活动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