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22-04-06

3.东莞市先进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东莞市先进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1.中心概况

本中心(重点实验室)依托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主要研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理论与智能系统和检测技术与自动检测装置的理论与工程应用技术,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区域智能制造、区域行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培训提供支撑和服务。

中心现有标准变频自动化控制系统、故障安全型自动化控制系统、先进运动控制系统(双轴)、先进伺服控制系统(双轴)、高级冗余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S7400高级控制系统、模块化柔性制造实训系统等高端设备。2017年被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人员构成

中心现有成员21人,其中正高6人、副高6人,中级骨干7人,博士16人。

3.主要研究方向

1)控制理论及其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复杂不确定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微电网系统的智能优化控制;面向智能制造供应链流程管控的智能优化决策;面向智能制造的网络化机器人群体系统的智能优化管控。

2)模式识别理论与智能系统的技术及其应用研究: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面向智能制造的多机器人微装配过程的协同优化控制;智能机器人环境感知与智能自主优化管控。

3)检测技术与自动检测装置的理论与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智能电网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MEMS系统综合集成与协同优化;交直流混合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自动检测装置;科学装置的嵌入式测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