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9-01-13

东莞市电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圆满落幕

    2019年1月12日上午,东莞市电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东莞市电子学会主办,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承办,由东莞市电子学会秘书长王彩申高级工程师主持,电智学院党总支书记兼电子学会理事长邓成良教授、电智学院副院长任斌教授在年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伊始,秘书长王彩申宣布会议开始并介绍与会嘉宾,随后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并对一直支持学会工作发展的老前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会上,电智学院副院长任斌教授上台致辞,他介绍了今年东莞理工学院的主要成就,也对与会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东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邓成良教授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他从7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学会的工作内容与取得的成果,既点出了2018年学会工作的不足之处,又展望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秘书长王彩申也介绍了2018年学会优秀论文的登记情况。

    学术报告与优秀论文交流环节中,三位学者分别对自己研究的成果进行介绍。中子科学部副主任孙志嘉研究员讲述了中国散裂中子源――探测器研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装置的作用、研发过程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子源探测器的相关内容。

    来自工程技术研究院杨雷教授则是讲述了东莞理工学院大科学装置课题组JUNO的工作进展,通过具体介绍东莞理工学院在大装置课题组负责部分,如:纯水和液闪温度监测,CD小模型的监测等,来讲解研究的相关内容。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刘畅博士讲述了样条自适应滤波算法,通过各种模式与公式讲解了关于样条自适应滤波算法的研究成果。

    随后秘书长王彩申宣布会议正式结束。此次电子学会学术年会是总结性的会议,会上2018年对学会成果与工作内容的宏观阐述以及对优秀单位的褒奖对与会成员们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