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概况

实验中心概况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校电工电子和大学物理课程、以及本学院各本科专业实验教学。实验中心设有面对全校的公共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及面向电子、通信、光电、电气工程、自动化的5个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下设30个教学实验室,形成了以基础课、技术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学实验室为基础的结构层次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实验室体系。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实验中心已获批3个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移动通信自动化),通过校企共建,获批1个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3个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学院立了5个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配备了指导教师和仪器设备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实践和学科专业竞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创新和学科专业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实验中心现有实验教学15170方米,拥有各类先进的教学实验设备9000多件套,价值6500多万元。此外学院还有11个设备先进科研实验室,拥有各类仪器设备价值超过1亿元,承担了大量本科生科学实验、毕业设计等实践工作,高素质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实验中心有专职实验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他们与主讲专任教师一起共同指导学生实验,实验开出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