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9-11-11

电智学院开展2019级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安全用电知识水平,保证学生在实习实训期间的人身安全,贯彻落实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的《关于加强东莞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按照已制定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电智学院分别于10月29日和31日、11月1日和6日针对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以及机器人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召开了四场实验室安全用电培训,培训由王彩申高级工程师主讲。

本次培训上,王老师从“电”的概念、“电”的研究和“电”的应用三个方面对电的基础知识进行了阐述。

随后,王老师讲解了电与人体的关系、人体的触电方式和触电常见的危害类型,让学生了解用电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电气防火常识和触电急救的方法,指导学生如果在实验过程中遇到此类情况应如何处理。

王老师还就安全用电的“第一原则”和“两不原则”及关于实验室安全考试的细则进行详细讲解。

针对实验室用电安全,王老师指出学习安全用电基本知识、掌握常规触电防护技术,是用电安全的第一保障,希望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遵守实验室用电安全操作守则,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

王彩申老师的讲解语重而心长,生动而严谨,干货满满,给进入大学校园不久的新生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讲座,了解到很多安全用电知识,给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