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7-06-03

招生及生源情况

招生和生源情况

近3年,学院招生人数逐年递增,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其中二本招生最高录取分数均高于当年省一本分数线,最低录取分数逐年提高,其中2016年的最低录取分数高出二本分数线78分。生源分布中,省内市外生源占绝大部分,其中2016年省内市外生源接近70%。性别比例方面,男生占绝大部分,其中2016级男女比例约高达16 :1。

2016年,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被学校列为首批一本招生专业,最高录取分数高于省一本分数线41分。生源分布中,省内市外生源接近80%。性别比例方面,男生占大部分,男女比例约为7:1。

招生情况。学院通过校园开放日将考生和家长“迎进来”,通过招生宣传工作“走出去”,向社会大力宣传专业特色和办学成效,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生源质量。近3年,招生宣传足迹遍布珠海、佛山、湛江等8个城市,为众多家长和考生提供报考指导。学院每年均能圆满完成招生任务,特别是2016年,专门印制了学院招生宣传资料并积极推广,保证了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一本生源的数量和质量,实现第一志愿组投档零缺档。

专业认同

学院每年开展新生专业介绍会,每学期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每年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及时整改教学过程和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近3年,对专业教学感到“满意”的学生比例较高,2013年满意度为93.8%,2014年满意度为89.5%,2015年满意度为92.4%。

为保证学生的学习兴趣,学院在参照《东莞理工学院学籍管理规定》、《东莞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制订了《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为方便学生,转专业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制度。近3年来,学院共为76名学生办理了学院外转专业,为42名学生办理了学院内转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