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时间:2017-03-05

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展示

3月4日,东莞理工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机械楼三楼顺利举行。此次竞赛有来自各个院系的优秀作品,其中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共有5项优秀作品,学科类别涵盖科技发明、数理和信息技术。下面介绍作品的具体情况。

力量可视化与体征测量平台通过测量用户的体征数据,为用户提供健康和体能水平的评测。该作品已经获得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力量可视化与体征测量平台.jpg

激光坦克对战玩具系统使用了自主研发的感光电路、自主研发的低成本实时图像传输和显示技术等,使玩家能看到实时的坦克视角的环境。该作品已经申请了多项专利,并发表了期刊论文。

激光坦克对战玩具系统.jpg

具有基于物联网的OLED屏幕坏点智能检测分析系统,运用云服务器实现用户对生产线的远程管理监控,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良率,使生产过程的数据对资源资源分配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基于物联网的oled屏幕坏点智能检测分析系统.jpg

高分辨率空间遥感卫星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具有长焦距、结构简单、无色差、无中心遮拦、透过光谱宽、重量轻等特点,成像质量优良,能广泛应用于小卫星的遥感技术领域。

高分辨率空间遥感卫星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jpg

江门中微子实验装置监控辅助光源的模拟仿真设计是在直径为40m的不锈钢网架上布置的特殊LED光源,以液体闪烁体为探测中微子的介质,探测中微子在探测器内反应发出的极微弱闪烁光。

江门中微子实验装置监控辅助光源的模拟仿真设计.jpg

此次“校赛”充分体现了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学生的聪明才智和自主创新能力,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不少参观本次大赛的同学们表示,他们的作品激发了自己学习与创造的动力,开拓了自己的思维,希望明年自己也能参加这个比赛。

记者:钟新林

2017/3/4